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护理虚拟仿真训练课程》获四川省教育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7:5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458 号)及有关通知精神,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四川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省级线上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其中,我院李卡教授负责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护理虚拟仿真训练课程》获评四川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一流课程建设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并推动一流课程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推动课程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在新冠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学院快速组建多学科团队,面向前线抗疫、医学生学习及公众防护的重大需求,联合开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护理虚拟仿真训练课程》。以新冠防控作为学习的切入点,基于最新文献,借鉴医护人员前线抗疫防控的成功经验,运用三维场景将新冠肺炎护理关键技术和流程直观呈现。该课程弥补了现实世界中难以实践的问题,即让学习者进入虚拟医院的特殊工作场景,利用现代各类移动终端设备,在虚拟仿真隔离病房,让其体验沉浸式、真实性、可扩展性的防控模拟场景,掌握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知识和技术。

本课程注重在传授医学及护理技能的同时融入人文关怀元素,培养学生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服务情怀。该课程也是全国首个对公众开放的新冠肺炎防控虚拟仿真训练课程,还同步提供全英文界面,面向全球医护人员、医学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被中新网、新浪网等多个媒体连续报道和转载,单个报道阅读量高达13.6万人次,课程实操科普惠民30万余人次,形成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学院始终秉承“家国情怀、平民情感、休休有容、革故鼎新”的华西精神,面向社会,面向全球,为人类新冠阻击战做出点滴贡献!学院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健全一流课程管理与评价制度,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项目链接:

1. http://211.83.159.70:8889/index.html

2.http://www.ilab-x.com/details/2020?id=6687&isView=tru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