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助教在线教学开课前的温馨提示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0:10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各位亲爱的助教小伙伴

非常高兴大家加入护理学院本科课程助教大家庭!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因为教学形式的改变,我们助教的工作职责在以往岗位职责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丰富,也赋予了我们更多的责任。

2月24日(下周一),我们就要开始2020年春季学期的学习了,在开课前,在今天,希望我们静下心来,针对课程在线教学开课准备情况,认真核对下列问题:

1.课程师生联系群建好了吗?是不是所有的选课学生和任课教师都已加入该群?

2.在线教学的平台确定了吗?前4周的任课老师都会使用这个平台了吗?

3.第1周上课的老师课件都准备好了吗?在平台上试用过没有?能不能达到预想的效果?学生都有电子版教材了吗?

4.每堂课的教学形式是什么?学生提前学习资料,课中进行讨论答疑?录播课件讲授?直播讲授?还是其他?

5.如何确保学生真正在学习,在上课?有没有签到环节?有没有讨论环节?有没有随堂测试(题准备了吗)?作业怎么布置?

6.如何评价学生学习的效果?评价指标?反馈信息途径?

7.如果上课时选择的平台崩溃了,该怎么办?预案是什么?任课教师及选课全体学生是否都知道这个预案?

8.如何做好在线教学的过程性考核资料收集?截屏?录屏?

如果上述问题你都已经有了明确清晰的答案,恭喜你已经站

在在线教学课程管理的赛道上了,预祝成功!

如果上述问题还有未明确、未考虑到的,请赶紧联系课程负责人,共同制定方案并一一落实吧。

在线教学过程遇到问题请各位通过助教群或电话及时联系我们,让我们携手做这个历史性新学期的亲历者、新教学模式的探索者!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

2020年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