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四川大学护理科技研究协会“科研之星·启航计划”启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20:08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19年10月27日14:00~17:00,四川大学护理科技研究协会关于“科研之星·启航计划”科研培养启动会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临医楼215教室举行。参加本次科研启动计划的有护理学院的李玲利老师,研究生王霞学姐以及协会的33名成员。

活动开始,协会会长张梦菲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以及活动流程。随后,李玲利老师为大家做了《护理科研创新选题与实践》讲座,老师现场提问:你们来到这里的初心是什么?你们觉得科研是什么?带动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李老师分享了科研选题及医学转化的实践,解决了一些科研疑惑,在座的同学们积极思考,跟着老师的思路认真做笔记,最后李老师还强调同学们要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做科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就是科研选题环节,按照分好的小组,大家各自找到自己的组员,根据研究方向进行头脑风暴,确定小组感兴趣的课题。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表各自的看法,最后确定统一研究方向。研究生学姐在各个小组之间为大家提供一些想法和意见,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顺利举行,标志着于“科研之星·启航计划”正式开启,将会为同学们提供科学研究的平台以及一些科研的基本思路,相信在协会成长的同学们将会收获满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