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华西护理学院学生致徐禹师兄及所有坚守抗疫一线的护士老师们的回信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1:37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李琳娜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亲爱的徐禹师兄及所有坚守抗疫一线的护士老师们:

你们好!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新冠战役就此打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民群众是这场战争的主体,是打赢这场战争的最根本力量;这是一场耗时长久的战争,科研人员与医护人员积极响应,是取得攻坚战胜利的主力军。这是阴霾笼罩下的一片黑暗,病毒悄无声息的肆虐蔓延,华夏儿女奋起反抗!我们的每一滴汗水和眼泪,终能驱散新冠,赢来黎明的曙光!

从去年年底开始已过两个多月。在这期间,无数的老百姓遭受病魔肆虐摧残,甚至有同胞不幸丧生。然而,有无数的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不顾危险前往一线救治患者。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每一位奔赴前线的党员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民众服务,履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义务。身为华西护理的学生,看到我们的老师披上盔甲奔赴一线救治患者时,心中除了无比的敬畏感动,还充斥着担忧。老师们,你们在一线还好吗?

全新的工作流程与环境、紧缺的设备物资、连续的爆仓式收治......您在信中告诉我们,无论是面对新环境的紧张,还是无数患者”蜂拥而至“的压力,这些都阻碍不了你们整理出最适宜的人员分配模式,阻碍不了你们不断优化的工作流程,更阻碍不了你们奋起抗战的决心!因为,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有着同一个信念,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方向,通过团队的努力早日战胜病魔。

“说星星很亮的人,是没有看过这些护士的眼睛”,当我读到这位患者的话时,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肆虐的病魔挡住了每一位患者前行的路,而救治患者的你们则为患者打开了心灵之窗,指引着他们看清前方的路,与病魔做顽强抵抗。虽然不能身临其境感受一线的氛围,毋庸置疑新冠带给每一位患者的绝不只限于身体的摧残。因此,护士不仅仅是对患者进行身体的护理,在特殊时期,为了避免更多人感染,还扮演着送餐者、心理咨询师等角色,甚至是患者在医院的“家人”。你们承受着防护服等带给身体的不适,承受着病魔肆虐的恐惧,承受着家人的期盼与担忧,但是你们却从未忘记:作为一名护士我要在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我的手里握着许多人的生命;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履行我的职责,为人民服务,时刻为人民着想;作为一名中国人,在国家危难时刻,我要尽己所能为国奉献!

从选择护理那一刻起,我们的人生道路就一定不会一帆风顺。在这条路上,我们需要扎实的专业基础、换位思考的护理人文精神.....正如我们所学,护理是一门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理论指导下的综合性学科,我们的服务对象是集智慧情感等为一身的人类,我们只有用心守护、用爱治愈才能达到护理应有的效果。

虽然2018级的我们入学时间不长,学到的专业知识不多,虽然我们没有像师兄一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但请师兄和老师们放心,我们将时刻牢记国家对我们的嘱托,从做好自我防护做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我们将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导,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尽早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我们一定会以你们为榜样,谨遵师兄教诲,珍惜学习工作的每一天,体会“家国情怀、平民情感、革故鼎新、休休有容”的华西精神!从现在开始做一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祝愿老师们健康平安,期待你们凯旋!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

2018级本科生李琳娜

2020年3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