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那刻的决定 —记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支援武汉护士老师文丽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4:17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那一刻是为何作下这决定

让初心跟随你飞到绝境

坚守病室等待生命慢慢觉醒

耳边总有喧闹杂音

唯愿内心亮如明镜

那一刻是为何作下这决定

让使命跟随你迈入绝境

恪守医德延续生命涓涓不息

耳边总有熟悉低语

唯愿双目金乌永耀

那一刻是为何作下这决定

夜幕降至 那就守望晨曦

黑夜未尽 那就追赶星辰

委苍生之所托 寄离人之相思

一约既定 万山无阻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赤手空拳

命运赐予白衣,让你战袍加身

未持银戟

命运赐予十字,让你信仰不移

无形之战里

生命的故事如同潮起潮落的海水

这个勇士逆行的故事

永远熠熠生辉闪耀于医学史的灿烂星海

文丽,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呼吸内科护理组长、主管护士,中国共产党党员,于2月2日随126名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志愿队奔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了不让年迈的母亲和6岁的女儿担忧,把出征的消息隐瞒。抗击疫情的同时,用她的方式保护着自己的挚爱。

从2月5日文丽老师的六人小组正式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他们克服了7个小时无间断工作的压力、克服了隔离衣的厚重笨拙、克服了护目镜里面的层层水雾……这些不适与困难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面不断的被改进,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一点点的发生了改变,工作步入正轨。

在武汉经历了很多以后,文丽老师再回忆起11年前刚毕业的自己,回想临床工作的点点滴滴,成长了很多,改变了很多。支撑她走下来的那份信念,是这些年来弥足珍贵的东西。初心和使命是她冲锋在前的动力。文丽老师也将坚守着她的医学理想“不改初心,未来可期”,一路披荆斩棘。

“敬诺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是对文丽老师的称赞,也是对我们新时代护理学生的要求。同为华西护理的一员,如今前辈作为奋勇向前的楷模,未来我们也将接过这传承之火,把那“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用实际行动去实现。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

2017级本科生李韫

作者简介

李韫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2017级1班

华西护理学院2017级文体部部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