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不做抗疫旁观者—学生抗疫志愿者感悟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5:00   来源:   

作者简介

李云环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美术社社长

庚子鼠年的开头便不平凡,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荆楚大地、瞬间席卷中国,影响着这片土地上每一个人的生活。工厂停工、商店关门、小区封闭,人们都尽量闭门不出,原本应热热闹闹的新春佳节,黯淡了喜庆的色彩,城市里车水马龙的景色不在,往日喧闹繁华的夜晚也显得格外寂静,只有零星几个背影在霓虹下匆匆掠过。而同时,在湖北、在武汉,在每一处抗疫的前线,医生、护士、检验人员,司机、建筑工人,警务人员、社区基层干部、无数志愿者……他们逆流而上,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除了居家抗疫、保护自己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号召,前往华西医院参与了志愿者服务。

↑眼睛比星星还亮的人

(第一排右二)

大年三十后回到成都,正好赶上第二次志愿者培训,由专业老师为志愿者们进行职业防护的知识宣教,之后便分组、排班和安排工作。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为进出医院大楼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引导发热人员前往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检查。在医院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我能感受到每一个人都在为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是病房、诊室中的医务人员,每天清洁、消毒环境的保洁人员,坚守岗位的安保人员,还是和我一样的青年志愿者,更或是配合防疫措施的每一名患者和家属……大家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自己的事、都以自己的角色积极配合抗疫,齐心协力。

一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的患者曾对媒体说:“说星星很亮的人,是没有看过医护人员的眼睛”,在我看来,在这“战疫舞台”上的每一个兢兢业业的角色、每一位积极参与防疫的人,都有那么一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