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校级选拔赛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8:15   来源:华西护理医院   


按照教育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大赛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强化护理本科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护理学院联合临床医学院、技能中心于1月17日下午开展了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校级选拔赛。比赛由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主持。

此次选拔赛,共有35位2016级护理本科生自愿报名参加,评委组由李继平教授、护理学院及华西医院共13位专家组成。教务部卿平部长、学工部张猎部长等对本次选拔赛进行了现场指导。

选手选拔顺序由抽签方式产生,评委专家通过单人心肺复苏、静脉输液两个项目考察选手的护理技术操作基本功。选拔过程组织严密,有条不紊,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地将理论知识与临床技能操作的结合进行了展示,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地角逐,有12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赛后,卿平部长分享了临床医学院参加技能大赛的实战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严肃对待。李继平教授要求同学们秉承求真务实的华西人才特色,借比赛的机会提高岗位的胜任能力和综合能力。同时各位评委老师结合今日参赛选手的表现和专业技能经验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指导。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技能大赛,通过选拔赛,全面考核了各位选手的职业素养、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选拔出一批心理素质和技能素质俱佳的种子选手,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参加2020年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