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康复护理本科教学实践 —“建党百年铸辉煌,康复谆谆育桃李”课程思政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09:45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增强康复护理和课程思政、时事融合及提高学生学习趣味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2021年5月18日由我院《康复护理学》课程组精心策划的“建党百年铸辉煌,康复谆谆育桃李”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在厚德楼6024教室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课程组邀请到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康复医学中心杨永红副主任、华西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张文婕老师、护理本科教学管理刘春娟副教授、学科护士长杜春萍教授、院感科李诗雨老师及学科副护士长李思敏老师参会。活动开始前,全体起立,合唱国歌。张凤英副院长致辞,首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与支持,感谢课程组的精心策划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对同学们给予殷切希望和鼓励。

经过前期准备工作,来自2018级护理、护理助产专业共7支队伍35名学生参赛,每支队伍5人。竞赛主要以现场团体轮流作答进行,包括必答题“抱团取暖”和游戏“你比我猜”两个环节。根据总分和总用时决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个队伍,二等奖2个队伍,三等奖4个队伍。在“抱团取暖”环节,各队竞争激烈,难分高下。在“你比我猜”环节,比划的同学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展现了同学间的默契度,队员们的精彩表现也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喝彩连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护理之光队”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最后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竞赛活动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内容涉及思政建设、疫情防控和康复护理专业知识等方面,寓教于乐,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为营造校园学习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