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观影《1921》-师生有感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7:38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7月13日晚上,护理学院组织40余名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开展“追忆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主题活动,集中观看了影片《1921》,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历史,深刻了解了党的一大召开的背景,增强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

观影过程中,大家仿佛与百年前的先辈们相遇,一大召开期间,博文女校中,众人夜话,畅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让所有师生透过荧幕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场历史对话。100年前,有一个声音说道:我们的使命将将开始。100年后,奋进百年新征程,我们的使命,也才将将开始。

心中有信仰,眼中有光芒。此次观影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时刻,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触摸历史的温度,感知青春生命的光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