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隆重开幕

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6:30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1年4月17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我校启德堂隆重开幕。

四川省教育厅彭翊副厅长,四川大学梁斌副校长,护理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尚少梅教授,西南西北分区赛总裁判长姜小鹰教授,仲裁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职业教育中心裴中惠主任,护理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孙秋华教授、王克芳教授,胡雁教授、委员王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张伟书记、罗凤鸣副书记等出席开幕式。来自西南西北地区共10个省市自治区、41所高等院校的领队、选手约3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主持。

开幕式主持人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

开幕式合影

四川大学梁斌副校长致辞

四川大学梁斌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育部、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各兄弟院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四川大学始终以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的人才为培养目标。他表示我们将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以展现护理学专业的新高度新维度、新标准、新贡献、新发展为宗旨,川大人定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做好本次大赛的服务保障工作。他希望各位选手能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会友,展示新一代护生的临床技能风采,彰显护理的气质,展示西蜀的颜值,提升护理学科的价值!


四川省教育厅彭翊副厅长致辞

四川省教育厅彭翊副厅长发表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四川教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夯基础、提质量,补短板、促公平、抓行风、树形象,已建成全国第四的教育规模体系,正在实现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的转变。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全国高校十大赛事之一,是高等医学院校唯一一项国家级竞赛项目,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教育及医学领域的全国性竞赛。本次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我省承办,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希望参赛代表队和选手能够沉着参赛、奋力拼搏,发挥最佳水平,争取优异成绩。

教育部护理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尚少梅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尚少梅教授在讲话中表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教育部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深化医教协同,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而举办的全国性、国家级技能大赛。今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首次设置护理学类专业赛道,更是教育部对护理学发展关心与重视的体现。西南西北赛区在四川大学开幕,其独特的地域、民族、文化特色,造就了西南西北地区在护理教育及人才培养上的鲜明特色,我们非常期待,选手们在这两天的大赛中,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风采展示。希望全体参赛人员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认真履行义务,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人民卫生出版社职业教育中心裴中惠主任致辞

人民卫生出版社职业教育中心裴中惠主任代表人卫出版社在讲话中表示,随着临床医疗及科研的不断发展,护理学科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人民卫生出版社在护理专业教材出版方面充分发挥优势,全力推动了全层次护理专业教材的出版工作。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帮助护理工作者能够深入思考目前护理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并将成果积极转化到教材的编写与改革中、创新中,使教材建设与比赛教学教法改革创新形成互动,相互促进,相互发展,最后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张伟书记致辞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在讲话中表示,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一直秉承和发扬忠诚、执着、朴实、奉献的精神,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自信、理想信念坚定、职业道德高尚、专业能力笃实、国际视野广阔、创新意识强烈的卓越护理领军人才。本次大赛一定能够为护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带来新的启迪,以更高的标准、更开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创新护理人才培养范式,提升护理学科的价值,开启我国护理学科未来发展新格局。

总裁判长姜小鹰教授致辞并宣誓

总裁判长姜小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大赛的宗旨是要打造一场独具中国特色,具有深意影响深远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并借此推动医学实践教学改革,培养人民健康所需求的顶尖医学护理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新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希望各位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认真履行和承担权利和义务,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夺取技能操作和文化素养的双丰收。之后,姜小鹰教授代表裁判宣誓,将在比赛中,严肃认真,公正裁判,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履行裁判员职责,创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圆满完成各项裁判任务。


参赛选手宣誓

最后,所有参赛选手宣誓,承诺将秉承“重在参与、互相学习、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理念,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自觉服从赛场纪律,以提升临床实践能力为目标,文明参赛、展示技能、尊重对手、服从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开幕式盛况

至此,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正式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