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四川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来院调研护理学科实验室建设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1:5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7月5日上午,四川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丰伟处长一行来院调研护理学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科研院邹勇副院长,我院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护理和我院护理相关负责人及护理学各研究方向带头人参加调研会。

丰伟处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吉泰安中心的护理学实验室,详细了解护理学实验室研发实力及建设运行情况,并在吉泰安中心会议室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方案汇报。调研会由我院科技部王峥部长主持。

   

邹勇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四川大学高度重视申报建设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工作,已将其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华西医院护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胡秀英教授就重点实验室建设思路、研究方向、学科基础、建设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护理学院表示将为打造中国一流水平的护理学科实验平台不懈努力,通过开展护理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护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丰伟处长对护理学实验室建设现况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就如何建设成更具先进性的护理学科重点实验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根据学科特色及属性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定位,充分体现护理自身发展规律和特点,努力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全面的护理学重点实验室;二是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充分体现护理学科人文与自然科学相结合的特色,秉承“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将临床实践与基础研究有效结合,通过科研手段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三是与时俱进,不断凝炼护理学科内涵,形成稳定、深入的研究方向,打造综合性一流护理学科的重要创新研究基地。最后,丰伟处长总结到,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华西护理团队团结一心,做好准备,打牢基础,努力建设中国一流水平的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