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四川省护理学重点实验室申报进展调研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8:47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10月12日下午,四川省护理学重点实验室申报进展调研会在我院举行。四川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基础处丰伟处长,四川大学许唯临常务副校长、科研院邹勇副院长,我院刘伦旭副院长及科技部、护理学重点实验室建设骨干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会。

许唯临常务副校长在会上指出,护理学科基础良好、护理学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是打造护理高峰学科的重要内涵,学校高度重视护理学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将为护理学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积极支持,为打造世界一流的护理学实验室平台而共同努力。

刘伦旭副院长表示,华西护理学科底蕴深厚,专业优势明显,研究基础扎实,具备建设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条件,我院将进一步对护理学科建设做前瞻性布局,加强护理临床应用与转化研究,构建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华西护理创新研究中心胡秀英主任就实验室建设目的和目标、现有工作基础、实验室组织架构、研究方向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护理学实验室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

经过对护理学实验室组织架构与建设进展的充分调研,陈学华副厅长提出了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5点基本要求:一是,应做到在学科和专业领域上位于领先地位;二是,实验室场地、设备等硬件条件应满足基本要求;三是,人才队伍建设应处于较高水平;四是,实验室应建设成为开放、共享的研发平台;五是,其组织管理应加强科研过程管理与成果产出考核机制的落实。他强调,护理学实验室骨干团队要根据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建设方案。最后,陈学华副厅长表示四川省科技厅对护理学实验室的建设寄予厚望,将积极支持华西护理学科的发展。

会后,陈学华副厅长一行考察了我院护理实践实验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