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医工结合”护理专利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年04月26日 08:19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0年4月23日,为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推进护理专利成果转化,由四川西部医药技术转移中心联合我院成果转化部、护理学院共同举办的“医工结合”护理专利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以下称“交流会”)在华西医院成功召开。成果转化部袁淑兰部长、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西部医药技术转移中心雷娟副主任、护理项目部代表、威高集团研发工程师等参加本次交流会。

IMG_258

成果转化部袁淑兰部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启动背景、产学研合作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作用,以及华西医院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护理创新的新举措。

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首先对这次交流会的举办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目前四川大学“三中心一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医工结合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推动护理创新产学研资用的深度融合。

成果转化部科技合作科宋驰分享了华西医院成果转化工作情况。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分享了华西护理创新成果的转化背景、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fbfa0a6d7dd630757091566360275143

本次交流会优选了4个护理发明专利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分别来自急诊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胸外ICU和华西二医院产科。项目组代表分别从临床问题痛点、解决方案、临床应用场景、市场容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企业工程师利从技术可行性、产业化路径、市场前景等角度进行深度的交流讨论。其中有三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在会后与团队进行进一步对接。

IMG_260

下一阶段,院企双方将进一步探索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建立华西护理产学研创新联盟、华西护理创新转化基金、成立华西护理转化平台公司等,不断深化护理创新内涵,推动护理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与产业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