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组曾勇组长一行调研指导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疫情防控攻关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0:4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3月3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组曾勇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疫情防控攻关工作,科技厅基础研究处丰伟处长等一行三人陪同调研。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程南生副院长、科技部王峥部长,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研究骨干及战疫一线代表参加了调研。调研会由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主持。

程南生副院长代表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向曾勇组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华西医护团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华西医护科研团队集智攻关的基本情况。

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胡秀英主任就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新冠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工作从近期疫情情况、实验室骨干一线战疫与科技战疫成果三方面作了汇报。

护理学实验室的研究骨干且本次身在战疫前沿的袁丽教授、吴小玲教授、叶磊教授、李小麟教授纷纷发言,讲述了实战工作中她们用科学的方法开展疫情防控,且不断总结,形成研究成果予以发布,为广大医护人员与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参考,发挥了护理学科在人类健康维护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座谈会视频连线了一线奋战的援鄂医疗队冯梅副教授等援鄂护理组成员。曾勇组长代表四川省科技厅党组向援鄂护理老师送去关心和问候,并对前线护理老师为新冠战疫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曾勇组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骨干以科技战疫攻关为己任,以强烈的科研意识、高度的责任心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他强调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督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以确保疫情防控科技攻关的战略部署顺利推进。希望华西护理学科骨干能继续努力,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的服务于新冠疫情防控中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