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华西-耶鲁护理发展远程交流会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08:06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7月31日上午8:30,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维护全人类健康·共促护理学发展” 系列网络论坛(第四期)—华西-耶鲁护理发展远程交流会在华西医院5G远程会议中心举行。本期论坛邀请了耶鲁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Frederick L. Altice教授、耶鲁大学护理学院Canhua Xiao教授、耶鲁大学护理学院LaRon E. Nelson教授、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Sheila A. Alexander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夏海鸥教授、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万学红教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创新研究中心/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秀英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医学学科建设部部长成果教授进行专题讲座。论坛由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和李玲利副院长共同主持,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胡敏霞副教授担任同声传译。

会议首先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致辞,指出护士在人类健康促进及医疗保健服务中起着重要作用,在全球大健康背景下,为了人类的健康和福祉,需要各国护理院校间大力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未来华西-耶鲁,华西-匹兹堡,华西与国内护理院校在师生互访、线上课程、联合培养研究生、护理教育与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Frederick L.Altice教授以“Implementation Factors in Providing HIV Pre-Exposure Prophylaxis (PrEP) in People Who Inject Drugs”为题,结合为注射毒品者提供HIV暴露前预防的案例,详细讲述了实施科学从证据到实践的转化过程,为护理工作者提高临床护理质量提供了新的视角。

Canhua Xiao教授以“Epigenetic age, inflammation, and fatigue in cancer patients”为题,讲述了癌症患者的表观遗传年龄、炎症和疲劳之间的关系,探索癌症相关炎症信号通路,为提高癌症患者生存率和生存质量提供新思路。

LaRon E. Nelson教授以 “Emancipation & Justice in Advanced Nursing: Critical Theory Perspectives on Professional Practice”为题,基于智能手机APP的HIV患者护理为例,阐明了高级护理实践对于提高患者照护知识和照护资源获取的便捷性和患者结局的意义,指出高级护理相较于传统护理,在保护患者隐私的基础上,给予患者更多获得照护的方式的选择。

Sheila A. Alexander教授带来题为“Nursing Research: Improving Outcomes with Genetic Data”的演讲,以蛛网膜下腔出血相关基因研究为例,分享了她在基因学方面的研究,为护理研究者开展基础研究提供了参考。

夏海鸥教授以“加快护理专科化发展,促进护理学内涵建设”为题,阐述我国护理专科化发展的必然性、重要性和迫切性,并从人才培养、资格认证、规范时间方面对我国护理专科化如何发展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万学红教授以“诊断学教学五代传承与教材建设”为题,通过分享《诊断学》在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传承与创新,为广大护理工作者在信息化时代下如何更好的将传统教学与互联网教育相融合提供了启示与思考。

胡秀英教授带来主题为“创新助力护理学科永续发展” 的演讲,阐述创新对于学科发展的重要性,以华西护理为例,阐述如何通过临床实践创新不断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

成果教授带来主题为“中国学龄儿童营养教育与实践”的演讲,分享其与团队共同研发的基于证据的中国儿童营养教育项目,介绍了项目现有研究成果,并以学校饮食实践为例介绍如何开展学龄儿童营养实践,为护理工作者如何开展健康管理与健康保健提供了思路。

本期论坛共有两千余人收看,包括来自耶鲁大学、匹兹堡大学以及我国多个省市高等院校师生和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与会者在直播平台积极参与讨论,并感谢8位专家的精彩分享、感谢华西护理学院提供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将持续邀请各国专家,展开深层次的思考与对话,为人类的健康及护理学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