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临床科研零距离,学科建设进病区——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年度进展汇报序列报道(一)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4:5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过程管理,学科建设科10月17日走进华西医院八病区,开展临床科研零距离,学科建设进病区——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年度进展汇报序列活动。会议由外科护理教研室主任、八病区护士长龚仁蓉教授主持,来自骨科、普外科、消化科等科室共计25个在研项目进行了年度进展汇报。

学科建设科胡晓林老师与大家沟通了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改革要点。她讲到,在医院的统一部署下,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将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基金管理机制建设,实行全面预算和动态管理。汪琳老师随后进行了科研诚信宣讲,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常见的经费使用、项目结题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答疑。

25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目标、研究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取得成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进行了PPT汇报。病区组织的3位护理专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审,对优秀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应对建议,帮助项目团队更好地解决护理学的关键科学问题和难题,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通过此次进展汇报,项目负责人及团队表示更加清楚了项目的管理规定及执行要求,将进一步深入推进项目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的孵化作用,力争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