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走进五病区:临床科研零距离,学科建设进病区——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年度进展汇报序列报道(二)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08:2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过程管理,学科建设科10月20日走进华西医院五病区,开展临床科研零距离,学科建设进病区——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年度进展汇报序列活动。第五病区唐梦琳病区护士长、各护理单元护士长、科研护士、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及研究团队骨干成员参与本次会议。汇报会的评审专家组由第五病区护士长唐梦琳教授、心脏内科科护士长游桂英教授及心脏大血管外科陈秒副教授组成,心脏内科副科护士长温雅担任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四位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参与汇报。首先,他们围绕项目开展情况、年度进展、已取得成果、经费使用情况、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困难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三位评审专家分别对项目开展及经费使用中的细节问题进行指导,与会的其他老师积极提问共同学习与讨论。

唐梦琳病区护士长对四位负责人的汇报内容给予肯定,她指出今天汇报的在研项目中既有从临床问题出发的应用型研究、也有护理+材料的跨学科交叉基础研究项目,每个项目组均按照任务书年度计划有序推进。同时,唐梦琳教授提醒今年即将结题的三个项目负责人要按进度推进研究及使用经费,若在研过程中遇到困难要通过多学科团队寻找解决方案。

护理学院学科建设科胡晓林老师就医院对科研项目的管理要求及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的过程管理、项目评价和改革要点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强经费预算全面、动态管理,保质保量用好科研经费。刘洪红老师围绕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报账规范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最后,唐梦琳病区护士长进行了总结。她鼓励病区的护理科研骨干们积极发现问题、寻找科研点、做好科研设计、申报各级科研项目,规范推进在研项目,促进大成果产出;同时她希望五病区的护理同仁们未来能围绕心血管疾病方向孵化更多科研产出,推动华西心血管护理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