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NSSFC)选题论证暨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7:46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推动护理学科发展,强化护理人员科研能力,促进医文交叉融合,近日,我院在启德堂203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选题论证暨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罗亚玲教授、体育学院陈子超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兵教授、社科处项目与成果科刘孝利科长以及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姜洁教授。护理学院李卡院长、护理学院学科建设科、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护理申报团队、护理学科建设骨干共计160余人线上线下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胡晓林教授主持。

首先,护理学院李卡院长向学校、医院和各位专家对护理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专家和护理骨干介绍了学院自2017年进入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鼓励护理科研骨干在专家的指导下积极申报,助力我院护理学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实现新的突破。

接下来,由四川大学社科处项目与成果科刘孝利科长作《激发学术科研活力,规范项目申报管理》主旨报告,详细讲解了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管理及注意事项,用医文融合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案例启发护理老师们的申报思维,并介绍了我校相关培育、激励政策。四川大学体育学院陈子超教授作《医文融合交叉学科申报经验分享》主旨报告,从选题、项目书撰写等方面进行分享,强调以人文社科的视角规范选题。

专题报告后,各护理科研团队就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进行汇报,简要阐述了选题背景、拟解决的问题和研究框架思路。专家们根据汇报的内容,结合社会科学的学科特点和国家社科基金的导向,逐一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报告会启发了大家对“护理+人文社科”交叉融合的深入思考,申报团队将根据专家们所提建议,进一步凝练选题,打磨完善申报书。学院将持续跟进各护理团队申报进展,以促进和保障各团队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