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举办首期护理信息能力提升研讨会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15:06   来源:华西医院   

8月26日,第一期“护理信息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厚德楼425教室举行,华西医院、华西第二院、华西护理学院等共计150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护理信息学旨在通过管理和传输护理实践中的数据、信息和知识促进护理数据、信息和知识的整合,实现对患者、护士和相关人员在护理过程中的决策支持,已成为护理人员必备的基本素养和技能,预示着未来护理学发展的方向,而信息学护士及护理信息学专家将在医疗团队中发挥关键作用。为了让医疗健康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更好地提高华西医院护理人员的护理信息学素养和能力,我院将持续举办护理信息能力提升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宣读了李为民院长的致词。作为拥有护理学国家双一流学科的国家级医学中心,华西医院应在信息化时代引领护理信息学的发展。李为民院长希望更多的护理工作者加入到护理信息学的学习、教学、科研和临床应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华西医院/华西临床医学院迈向世界名院新征程添砖加瓦。

华西医院信息中心刘加林教授、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杨进工程师分别以《护理信息学进展、研究范式、应用》《智慧护理信息系统的应用》为题作了精彩演讲。两位专家立足当前护理信息学的学科发展,基于大数据的临床护理研究范式、护理信息学临床应用分享以及智慧护理信息系统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提问环节,信息中心专家罗凯、刘加林、张梦娇和杨进对大家提出的护理信息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信息中心专家团队也邀请全院护理工作者通过医院大数据集成及应用平台开展科研数据的自主检索、统计、挖掘等相关研究。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