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党支部开展“传承弘扬江姐精神、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8:27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护理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1月2日前往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参观学习。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团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受医院纪委委派,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员—学工部副部长蒋婷婷同志参与活动督导。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玲利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时,党支部书记李卡同志讲到,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全体参观者以此次参观“江姐纪念馆”和“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为契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医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组员蒋婷婷同志表示,青年一代要学习英模人物的榜样精神,弘扬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及师生代表步入纪念馆内,向江姐塑像敬献鲜花、鞠躬缅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凤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党员及师生有序参观了江姐纪念馆及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锦江红梅傲雪开”主题展览是江姐纪念馆的核心部分,由“苦难的童年”“江姐在川大”“百炼成钢,英勇就义”三部分组成,通过展现江姐在川大的学习生活及珍贵档案,介绍了江姐短暂而伟大的一生,还原了一个思想进步、鲜活的革命烈士形象。英烈馆则重点展示了民主革命时期为新中国献出宝贵生命的67名川大师生校友的革命事迹。通过参观,大家回顾了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榜样力量,深刻领悟了川大英烈和前辈们将治学与救国紧密结合的昂扬民族斗志和精神风范。

最后,全体党员及师生代表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史馆,参观校史实物资料和珍贵档案,全面了解了学校百余年来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川大悠长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并感受到了拼搏向前的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及师生代表对四川大学的红色文化及革命传统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认识,一致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升华,后续将会继续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英烈为楷模,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师生共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进学院和护理学科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