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重担在肩,砥砺奋进 ——全国大学生同上思政课有感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1:57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断了团聚的家人,阻断了莘莘学子的线下课堂,阻断了我们拥抱自然的怀抱。然而疫情之下,无数国人请缨赴战,更有无数新时代的青年凭借一己之力担起肩上的重担。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我们虽然是医学领域的初生牛犊,但我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话“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特殊时期,我们与云课堂同在

随着新冠的到来,每一位学生都拥有了云课堂学习的机会。前不久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们切身领悟国内顶级大学教授们的教诲。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护理学生,我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央下达命令之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每一位主动抗战前线的医护人员拼尽全力救治患者,每一名党员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再一次让世界看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深刻地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和必要性。

特殊时期,我们应明确自己的使命

百年前,炎黄子孙“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百年之后,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立足新时代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任重道远。我们要肩负起时代使命,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概主动担当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伟大责任,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我们要有家国情怀,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我们有责任担当,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理论知识,增强政治觉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特殊时期,我们更加意识到青年的担当

与疫情抗争的每一个一线战疫医护人员,你们是中华儿女心中的榜样和英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个对有些人来说呆得有点烦闷的家,却是很多疫情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地方。在家抗疫的我们应当认真学习的每一点专业知识,掌握每一项专业技能,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工作应用的基础。同时要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经验教训,在这样一场可歌可泣的战斗中获得成长,承担起一个中国青年应尽的职责,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不远的将来能够接过祖国和父辈们肩上的重担,报效祖国,为国献力!

青年是这个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个如此特殊的时期我们更应该坚持认真学习,明确自己的使命,深刻意识到我们肩负的责任与担当,砥砺奋进,报效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