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提南丁格尔之灯”思政微课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8:59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3月24日,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青工部·医务社工办部长廖浩君老师以视频微课的形式为学生讲授2020春思政教育微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微课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引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最需要的地方青年担当有为,最危险的岗位青年冲在一线。当党和国家吹响战“疫”号角时,华西的青年们迅速以多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青年们在与疫情斗争中,展现出崇高的品质和坚毅的战斗力,充分体现了华西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展现青年的活力与担当,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积极奉献,奋战在战“疫”一线。在疫情严峻的至暗时光,每个青年都是一束微光,每一束微光汇聚成了时代的火炬。他们是医者,更是战士,敢于直面肆虐的疫情,敢于与死神争抢时间。

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做到“仁心仁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广大医护学生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希望大家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为人民奉献,圆梦青春,圆梦中国!”

同学们在学习思政微课后的积极讨论中谈到,身为护生,只有练好过硬本领,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才可以随时担负起的责任,不负人民的期望和祖国的重托。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这场全民抗疫战争终将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