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歌声里的党史—纪念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08:11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民的初心使命。6月19日上午,护理学院李卡教授以《歌声里的党史》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全体班主任、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学习。

《歌声里的党史》一课带领党员师生回顾了党的100年历程。从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三个时期,以代表性红歌为切入点,用一首首红歌串起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脉络,讲述了三个不同时期的历史背景与中国共产党肩负的责任使命、词曲作家对红歌创作的历程、歌曲的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用详实鲜活的党史资料、丰富生动的影视与歌曲文艺作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尽苦难,艰苦奋斗,迎来今天的繁荣昌盛。

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一起歌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天耀中华》、《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感人肺腑的歌曲,13首红歌或悠扬婉转、或慷慨激昂,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温情细腻。党员师生意气风发,以饱满的激情以红歌颂党,以动听的歌声凝聚力量,表达心中对党的热爱。

党员师生们与这些红色歌曲声情共鸣,跟随红歌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记忆,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歌声里的党史》一课从系列红歌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是一堂更具感召力与文化色彩的思政教育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