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急救技能在身边” 发展规划处、华西医学中心、华西护理学院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6:06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以党建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的“五同文化”为引领,坚持将党建活动开到学科一线。2022年4月2日下午,发展规划处联合华西护理学院党支部、华西医学中心党支部在江安校区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开展了“急救技能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分为医学学科建设分享、“急救技能在身边”专题讲座、心肺复苏(CPR)及止血包扎固定技术实操训练、心肺复苏技能比赛四个环节。

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忠明代表发展规划处首先表态:将进一步做好一流学科的管理服务工作,与华西医学中心、护理学院一起推动华西护理学建设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护理学科。

护理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卡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护理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0-2021年连续两年上海Ranking“中国最好学科”护理学排名第一,成为“中国顶尖学科”;连续五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护理学排名全国第一;2017年和2022年连续两次进入教育部全国“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华西医学中心副部长成果分享了医工融合推进情况,她从管理工作举措、“三中心一平台”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清晰地讲述了学校医工融合发展现状、机制体制建设、科研项目设置、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融合成效等情况。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尹怡简要介绍发规处党支部在支部“五大文化”引领下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在“两大考”“一规划”等学校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学校高度肯定,先后荣获“四川大学先进集体”“四川大学先进党支部”。

护理学院党员代表景雯雯老师做了“急救技能在身边”专题讲座。详细介绍突发情况如何快速并有效实施心肺复苏(CPR技术),止血包扎和骨折固定,以及操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重点问题。

最后由华西护理学院、华西医院急诊科老师带领全体教职工分组进行实际操作训练并开展了“急救技能在身边”—心肺复苏技能比赛,随后进行现场比赛和颁奖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具有川大风格、华西特色的有意义的活动,活泼而有序,通过这次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不仅学习了急救知识,进一步了解了医工融合,更增进互相的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护理学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