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华西-匹兹堡护理发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5:2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1年12月15日上午10点,华西-匹兹堡护理发展交流会在我院5G远程会议室召开。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程南生副院长、华西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华西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邹翎主任、四川大学国际处尹俊波老师及相关部门领导及团队参与交流。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院长Jackie Dunbar-Jacob教授、研究生临床教育副院长Elizabeth Schlenk副教授、护理学院健康促进与发展研究博士项目主任Yvette Conley教授、国际事务主任Lucinda Morgan,以及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护理及质量副总裁Siew Lee Grand-clement、国际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Jeff Bernstein及团队参会。会议由华西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和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Siew Lee Grand-clement副总裁共同主持。

首先,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程南生副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华西护理学院在近几年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指出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自2019年与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围绕医、教、研等在各个领域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与合作,非常期待未来与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有更深入的合作。

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副总裁Jeff Bernstein为本次会议致辞,介绍了UPMC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和未来规划,强调了与华西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并将予以大力支持。

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院长Jackie Dunbar-Jacob教授介绍了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科声誉,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方向以及研究平台。Dunbar教授表示对未来两院的合作充满了期待,也感谢UPMC为促成此次会议所做的大量工作。

随后双方就两校未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包括开展学术论坛、联合课程和培训、海外临床实践、客座教授、师生互访等方面达成了高度的合作意向,并就联合学位教育进行了初步讨论。Jackie Dunbar-Jacob教授表示非常期待合作项目的推进。

最后,我院李卡执行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讲到“首届华西-匹兹堡护理发展交流会”为双方院校的交流拉开了序幕,营造了良好的合作氛围,并在未来的合作项目上达成了高度共识;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研究平台建设、学科发展前沿等方面进一步寻求合作机遇,在多个研究领域交叉学习协同合作,希望今后继续推进双方院校的长期交流与紧密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