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2021年香港护生华西临床护理交流及实践—大外科云见习圆满成功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09:56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1年12月23日,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2021香港护生华西临床护理交流及实践——外科临床交流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外科护士长龚仁蓉主任护师、外科副科护士长白阳静副主任护师、骨科专科副护士长陈佳丽副主任护师、胸外科专科副护士长郑娥主管护师、肝脏外科任秋平主管护师、以及患者全程管理中心丁嘉琳老师出席本次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活动由外科专科副护士长刘雨薇主管护师和小儿外科专科副护士长黄文姣主管护师主持,香港理工大学10名学生线上学习,四川大学护理学院18名学生也在线下同步参与学习和讨论。

首先,龚仁蓉主任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外科护理进行了介绍,以“强化医护一体化,推荐加速康复”为主题,讲述了华西外科护理的发展史再到外科护理系统专业设置,分享了骨科、小儿外科、胸外科及胆道外科等护理团队专科特色,展示了外科护理教学工作及科研项目的管理模式与成果。

紧接着,陈佳丽老师带来了《医工结合学科交叉探索》,讲解了华西医工结合背景与流程,展示了骨科护理团队在医工结合临床探索与应用研究方面的经典案例;任秋平老师讲授了《外科关键技术:腹部术后伤口管理及引流管护理》,分享了我院伤口护理的标准化流程。随后,白阳静老师带来了《智慧护理建设》,从智慧门诊服务到智慧病房服务,以及护理信息化建设实践,凸显华西护理智慧化、智能化,用心为临床服务;郑娥老师以手术为课程导入,向大家讲述了《加速康复外科临床实践》,抛出“护士在加速康复的开展中扮演什么角色”等问题,促进两校同学积极交流探索。最后,丁嘉琳老师以《初级卫生保健与外科—华西肺结节/肺癌全程管理为例》,向香港理工大学的老师同学们呈现我院初级卫生保健相关工作内容。

学生们对讲题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进行提问,和老师一起探讨外科护理的学术进展和问题。

最后,龚仁蓉科护士长对本次交流学习进行总结发言,希望有机会线下交流学习两校护理优秀经验与知识,提前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