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举行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职业发展公益讲堂第五讲暨提升学科实力建设护理学科系列讲座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08:48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2年5月27日,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职业发展公益讲堂第五讲暨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提升学科实力 建设护理学科系列讲座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高质量科研论文的设计、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李小花主任委员、张泽宇学生主任委员、吴雪前任主任委员、张欢、刘溢思候任主任委员、教师委员、学生委员线上参加本次讲座。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华西医院肾脏病研究室G蛋白偶联受体研究室主任邵振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循证医学中心MAGIC中国中心/循证评价与快速指南研究室副主任/内分泌代谢科李舍予副教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卡院长、张凤英副院长、李玲利副院长、王艳艳副教授,华西护理学院的硕博导师、专职科研人员、科研骨干、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等线上线下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主持。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卡院长代表学院对公益讲堂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她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科研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全体护理科研工作者以改善临床实践为出发点,以科学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明确研究方向,开展有组织、有部署的科研,注重团队建设,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与对外合作交流,争取早日孵化大项目、大成果,发表高质量论文。

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李小花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护理学会学生工作委员会职业发展公益讲堂的初衷和目的是通过邀请业界顶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来引领和促进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对华西学护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此次职业发展公益讲堂筹办方及三位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对我院提升学科实力 建设护理学科系列讲座活动送上了美好祝愿。

讲座环节,邵振华教授作了题为《基于临床药物靶标GPCR浅谈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报告。邵教授从“咖啡因”导入,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从科研选题、科学问题、研究结论到文章撰写,层层递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如何开展高质量研究并发表高水平论文。

李舍予副教授作了题为《证据转化与高质量临床实践指南的制定与实施--MAGIC中国行动与实践》的讲座。从临床角度出发,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其做循证研究的初衷和目的是指导自身及临床老师更好地开展临床诊疗工作,最终改善患者结局;并通过分析目前证据生态系统存在的问题,结合其MAGIC中国行动经历,向大家展示了高质量临床实践指南的制定与实施过程。

王艳艳副教授作了题为《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经验浅谈》的报告。从文献阅读寻找创新点、顶层设计方案、论文框架和常见缺陷、投稿和修稿及论文写作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层层剖析了高质量论文撰写与发表的要点和细节。

此次培训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护理科研骨干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满满。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大家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科研方向与目标,将聚焦前沿、整合优势、交叉融合、坚守初心、脚踏实地,争取早日发表高质量论文,为护理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