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西部临床医学教育联盟2022学术年会-护理教育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4:33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时值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院130周年之际,10月15日,西部临床医学教育联盟2022学术年会-护理教育分论坛在成都锦江宾馆成功举办,本次分论坛的主题是“踔厉奋发育护理人才,凝心聚力谋学科发展”。线上线下总参会人数8000余人次。

四川大学教务处党跃武处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四川大学教务处,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四川大学历经126年风雨兼程,确立了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承办此次护理教育分论坛,是医学教育和护理教育建设发展的良好契机,将对提升四川大学护理教育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川大华西护理教育一定会取得更好成绩,为健康中国建设、为中国护理事业和护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强大的川大力量。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授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向分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肯定西部临床医学教育联盟在西部护理高等教育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西部地区护理院校携手全国护理高等院校,同心、同力、同向,深入推进护理教育改革,全面促进护理教育教学发展,为培养高层次高质量的护理学专业人才贡献更大的力量。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王坤杰副院长向各位长期以来对华西医院及华西护理教育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的各位专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护理人才培养,我院护理学将不负大家的信任与支持,联合西部高等护理院校,立足国家高等教育需求,结合西部特色,发挥华西“医护一体”的优良传统,有机地整合护理和临床学科的优势,更好地推动西部护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教育强国战略。

开幕式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院长、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卡教授主持。

会上举行了人文护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揭牌仪式。2022年2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牵头申报的“人文护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进入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一流专业建设与护理学科发展

        姜鹰教授                  孙宏玉教授                     胡雁教授

安力彬教授                      姜恬主任

主持人:高静教授、周建荣教授

人文护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及探索

张凤英教授                  罗羽教授                     章雅青主任

韩琳教授                      周英教授

主持人:曾兢教授、赵静教授

颁奖环节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卡院长为获得成渝双城经济圈高等护理院校毕业生优秀论文一等奖学生颁奖

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高静院长、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姜恬主任为获得成渝双城经济圈高等护理院校毕业生优秀论文二等奖学生颁奖

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曾兢院长、攀枝花康养学院兰玛院长为获得成渝双城经济圈高等护理院校毕业生优秀论文三等奖学生颁奖

成渝双城经济圈高等护理院校毕业生优秀论文交流

王丹                            陶勤业                        王家豪

主持人:李亚玲教授、陈燕华教授

严露培                   唐婷婷

主持人:李萍教授、兰玛教授

雷杰莉                朱琳

主持人:石国凤教授、邓仁丽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副院长、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凤英教授做闭幕式讲话,本次护理教育分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