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2020年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首届年会暨智慧护理与信息化建设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9:3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近日,由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主办的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首届年会暨智慧护理与信息化建设分会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副会长黄健教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卡教授等100多名来自信息、大数据、医疗、护理等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和绵阳市中心医院何梅副书记主持。

开幕式上,李卡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表示未来在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的支持下,智慧护理与信息化建设分会将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通过学科交叉,推动护理信息化,助力智慧护理建设。

黄健教授讲话并表达了对智慧护理与信息化建设分会成立的支持和对分会未来的美好祝愿。李玲利副教授介绍了智慧护理与信息化建设分会的成立背景、性质和职能,对分会成员提出了管理要求。随后,大会进行了学会选举,李卡教授当选智慧护理与信息化建设分会会长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开幕式后,大会围绕5G赋能护理学科发展、信息化助力智慧护理建设、智慧化创新案例展示交流展开学术交流。5G赋能护理学科发展论坛中,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云兵教授介绍了目前的高端生物材料和器械发展,李卡教授从护理学的起源讲述了护理学科发展历程和前景,四川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琚生根教授分享了题为“面向临床应用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挖掘”主题讲座。

信息化助力智慧护理建设论坛中,西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燕华教授、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曾兢教授分别从传染病健康教育管理和老年患者安全管理的角度,进行了信息化助力智慧护理建设相关讲座,金虎、郑伟两位专家分享了临床护理信息化建设方法。

最后,智慧化创新案例展示论坛中,四川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青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张睿博士、杨毅博士后三位讲者分享了临床中的智慧化创新案例。

undefined

大会闭幕式上,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高静教授表达了对四川省生物信息学学会、授课专家和参会代表的感谢以及对智慧护理与信息化建设分会的展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智慧护理与信息化建设将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