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讲杏林风华,展急诊风采” -急救与创伤护理学教研室举办第四届护理讲课比赛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0:36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提高护理教学质量,展现急诊护理教学的风采,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急救与创伤护理学教研室/华西医院急诊科于2021年5月31日在第二住院大楼三楼学术厅举行以“讲杏林风华·展急诊风采”为主题的第四届护理讲课比赛。急诊科主任/党支部书记曹钰教授等专家担任本次讲课比赛的评委,急诊科全体护士、护理规范化培训学员、进修护士以及实习护士现场参与观摩和学习。

undefined

曹钰教授为本次比赛致辞,她以自己参加全国讲课比赛为例,指出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关注讲课的每一个细节,关注学生所思所想,关注我们自身能力的提升。希望老师们通过讲课比赛,提升自我的同时提升我们急诊护理团队实力。

经过激烈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初赛考核,本次比赛有十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是袁建英、唐麟、林燕、刘秘江、程静、唐凤、向颖、兰林、邱亚兰、古雪。参赛选手们精心设计,以精美的PPT、得体的教态展示自己独特的教学风采和实力,以案例分析、情景对话、情景模拟、PDCA根因分析、现场提问、实物展示、操作演示、视频分享等多种方式进行专业而精彩的授课。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预检分诊区的邱亚兰老师最终摘得桂冠。

教研室主任/科护士长叶磊副教授为本次比赛做总结发言。叶老师首先对本次护理讲课比赛的前期准备、参赛选手的认真备课及精彩纷呈的展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通过本次讲课比赛,各位参赛选手查文献、读指南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对选手而言更是完善及提升自我的过程;他指出教学活动存在于急诊科每一个地方,身为急诊科的一员,就要有身为人师的态度和能力。其次,作为教师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要有真才实学,能够传道解惑;同时要有教学技巧,能把知识高效传递给实习同学、规范化培训学员和进修护士等。

成功伴随着艰辛,收获伴随着汗水。讲课释放了我们的知识储备,讲课提高了我们的教学技能。教师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老师们用自己的才华演绎了老师们的责任和使命。本次讲课比赛充分激发了急诊护理人员的教学积极性,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急救与创伤护理学教研室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undefine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