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召开“护理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专业建设交流与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4:57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月28日上午,“护理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专业建设交流与工作推进会在启德堂203会议室召开。四川大学商学院米德超教授、吴鹏副院长、姚黎明副院长及相关教师莅临会议,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王坤杰副院长、华西护理学院李卡院长、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华西医学中心医学教学部/华西临床医学院教务部卿平部长、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学工部张猎部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卿平副处长主持。

华西护理学院李卡院长在致辞中强调,护理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交叉创新班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由临床医学院与商学院携手共同建设,于2021年9月迎来了首届学生。今天建设团队结合第一学期课程教与学的效果,对教学计划、课程设置进行分析,持续完善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多学院、多部门协同育人体系,携手培养出面向未来健康需求的 “跨学科-贯通式”人才。

商学院吴鹏副院长指出,护理学与管理学是结合度非常紧密的两门学科,在护理双一流学科高速发展基础上结合管理学“重融合、深底蕴”为学生打造新平台,推动双学位项目的不断改善与质量提升。以提高师生教学能力为抓手,构建双学位课程体系,组织两所学院师资相互学习、加强交流,从课程长远建设,尤其是标志性成果建设等方面发挥双学位专业的优势,进行人才培养,促进护理管理高等教育的人才孵化。

华西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就“护理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专业建设做了专项汇报。商学院米德超教授从学风营造、学习习惯培养、学习信心树立、学习方法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议。商学院姚黎明副院长、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张猎部长等围绕如何建设护理学与管理学双学士学位专业、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搭建交叉学科教研室、学生培养与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undefined

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王坤杰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讲到,感谢两个学院参与双学位项目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教师团队凝心聚力、在管理学和护理学学科交叉中深度融合,并以课程建设为契机,为学科发展做支撑,建立有效沟通、双方积极协管的教学管理机制,让学生感受到作为两个学院学生的归属感和学习自信,享受“因材施教、学科融合、专人管理”的教学资源,促进护理学与管理学交叉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面向全国,努力为国家输送护理管理高水平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