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牵头负责的《护理伦理学课程思政指南》通过结题验收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1:4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养与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医学人文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写”项目结题名单,我院牵头负责的《护理伦理学课程思政指南》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华西临床医学院指导下,该项目联合全国17所院校的23名课程思政专家、医学伦理学、护理伦理学专家、临床一线教师等,围绕“立德树人” “三全育人”,严格按照“医学人文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写”有关要求,明确护理伦理学课程思政目标、思政元素、课程思政方法等,让《护理伦理学》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该指南体现了医学人文教育中知识教育与价值教育、显性课程与隐性课程、育才与育德的有机统一。

我院将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内涵建设统筹推进,把握教师、课程、教学三个关键要素,突出特色、标准、评价三个重要元素,建立顺应专业育人特点、契合护理学科要求,使思政工作落地见效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