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2022年《护理+多学科交叉研究前沿与转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博士课程顺利结课

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7:0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院立足“全生命周期健康与疾病的精准护理学”内涵,于2022年秋季学期新开设多学科交叉融合博士研究生课程——《护理+多学科交叉研究前沿与转化》。本课程邀请来自精准医学、基础、临床、生物材料等多个领域的知名教授与青年科学家为护理博士研究生进行授课,破除传统学科壁垒,拓展学生多学科交叉前沿知识领域,培养开拓学科前沿的卓越护理学术领军人才,服务新发展格局。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教授



在第一堂课上,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教授以《精准医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题进行主旨授课,对精准医学研究的最新趋势、精准医学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等展开精彩阐述,启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拓展了前沿知识领域。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院长、课程负责人李卡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院长、课程负责人李卡教授对课程的基本情况、师资配备、考核方案等进行介绍,并就《全生命周期健康与疾病的精准护理学》进行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肾内科主任/华西肾病研究所所长付平教授进行《医护一体化促进学科发展》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脏内科主任陈茂教授进行了《中国经导管瓣膜病治疗创新》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科技部副部长王艳艳副教授进行了《老年睡眠障碍研究前沿》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何方教授进行了《肠道菌群及益生菌研究及应用的现状及展望》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廖金凤研究员进行了《复合水凝胶的构建及其在骨相关疾病的应用基础研究》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庚研究员进行了《精准医学与护理概述》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MAGIC中国中心/循证评价与快速指南研究室副主任李舍予副教授进行了《证据实施与护理实践》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牛津消化道肿瘤研究中心叶庭洪研究员进行了《抗肺纤维化的药物发现研究》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麻醉与危重急救研究室柯博文研究员团队进行了《临床导向的麻醉新药创制》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胡晓林教授进行了《肿瘤照护与精准护理》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王贯副研究员进行了《基于分子信息的老年精准药物护理研究》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动物研究中心廖光能实验师进行了《常规动物实验技术》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脏瓣膜病研究室郝颖助理研究员进行了《医用生物材料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陈雨文助理研究员进行了《生物3D打印技术及其应用》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韩颜庭助理研究员进行了《“护理+材料”医工交叉研究的探索与思考》主旨授课。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刘常清助理研究员进行了《创伤与肠道微生态》主旨授课。

最后一堂课上,同学们分为6个学习小组分别进行项目汇报,同时邀请了生物材料及护理学院的专家进行指导,提高学生的创新性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跨学科团队的协作能力。

《护理+多学科交叉研究前沿与转化》博士课程采用护理学与多学科创新融合育人模式,旨在提升护理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洞察力和创新敏感性。本课程采用小班化教学,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启发学生科研思维,拓展知识领域,厘清研究思路,提高护生研发能力,是我院护理学融合型创新领军与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课程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