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硏究生就业指导原则及就业流程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5:59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研究生部   


研究生的毕业派遣工作分春季和夏季两批进行,春季毕业生就业工作日期约在每年2月,夏季毕业生就业工作日期每年5月。

一、领取相关就业材料

每年的11月份左右以专业小组为单位到研究生部领取《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荐表》和

《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办议书》,并在导师、学院辅导员处填写就业推荐意见。

二、双向选择

确定好自己的就业意向,通过各类校园专场招聘会、供需见面会、毕业生双选会;校内外就业信息网;导师及教研室处获取的信息及已签约同学处获取剩余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单位,并和用人单位签署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

三、签订协议书

协议书由毕业生本人、用人单位、学校各持一份,同时毕业生与单位商定的其它条款需在协议书备注栏中注明(特别是用人单位的承诺)。注意:在三方协议中,学校是丙方,只承担审议协议,同意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工作,负责列入就业计划和派遣。只要毕业生本人在甲方处签名、用人单位在乙方处盖章后本协议就已生效,在国家就业范围内学校无权不同意毕业生到用人单位工作(除不能解决户口、档案的单位)及派遣。

四、交回协议书

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录用函、接收函等及时交回研究生部进行审核和提交,派遣方案由学院统一上交学校招生就业处。

研究生部将对毕业生就业信息实时跟踪,从5月开始,实行二周一报就业进展报告制度,请毕业生及时将自己的就业签约单位(包括升学)或意向单位在科室登记。

五、办理相关派遣手续

已签约的毕业生在四川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登陆个人就学校列入就业方案,落实毕业去向,出具相应报到证明和户口迁移证明。

派遣前未签订工作协议的户口档案派回生源所在地,毕业后仍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同学需在当年8月24日前将自己的就业现状告知辅导员。

六、答辩与离校

备毕业论文答辩;研究生以专业小组为单位到学院到研究生部领取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的《毕业硏究生登记表》一份,《毕业硏究生登记表》作为在校硏究生人事档案的材料之一,请毕业生认真填写(不能用圆珠笔填)后按时交回研究生部,过期不交造成影响档案完整性等问题,毕业生本人负责

注:研究生毕业程序

1.按培养方案要求核实学分、中期考核,确定是否能正常毕业。不能按时毕业者提出延期申请;

2.进行毕业生图像采集、填写《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3.落实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

4.准备论文答辩,按期交回有关材料及论文;

5.进行毕业生体

6.参加毕业生典礼

7.交清导师、学院、学校有关图书、物品等,办理离校手续单;

8.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9.毕业研究生领取就业报到证(考博、出国除外)。

毕业生就业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1.招生就业处

电话:85460729、85403341、85406309、85407860

网址http://222.18.15.130/jiuye/index.php

2.保卫处户政科电话

3.档案馆档案查询电话:8546613

4.学院研究生部电话:85422058

学院就业需求信息及招聘会发布网站:http://yjs.cd120.com/default.asp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