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护理学院举行2021年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专题会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4:4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3月24日下午,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专题讨论会在厚德楼201教室顺利召开。“双一流”办、财务部、护理学院以及2019、2020年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科研科田亚丽科长主持。

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介绍了2019、2020年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肯定了近两年项目产出的社会效益与科研成果,同时指出了目前部分项目存在的不足,希望项目负责人加强项目推进管理工作,促进标志性成果孵化,顺利完成结题验收。

护理学院李玲利副院长进行了《2019/2020年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运行情况通报》主题汇报,介绍了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运行管理机制、2019-2020年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运行情况等。

“双一流”办张楠老师和财务部纪晶老师强调了项目经费管理和经费使用的重要性,表示老师们在项目管理及经费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提供帮助,希望老师们都顺利完成项目结题。

俞静老师以《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运行及经费使用常见问题应对》为题进行汇报,梳理了报销流程并总结经费报销过程出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重点项目代表《脑卒中延续性管理系统的开发及应用研究》杨蓉教授团队、一般项目代表《基于智能平台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居家远程管理的探索研究》方进博教授团队、青年项目代表《下肢静脉溃疡患者健康相关生存质量及照护模式构建研究》廖灯彬老师团队分别就各自课题运行和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

最后,各位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困难?经费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分享或困难?成果孵化的经验分享或困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一流”办、财务部、护理学院老师分别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将继续围绕护理学优势特色方向,进一步夯实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解决护理的关键难题和科学问题,孵化具有社会价值贡献度的护理标志性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