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举行2022年护理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 申报启动会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5:3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学科科研能力与水平,促进国家级标志性科研项目产出,近日,我院在启德楼(老八教)333教室举行2022年护理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申报启动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方式举行。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刘伦旭副院长、科技部王峥部长、神经生物检测中心主任唐向东教授、四川大学商学院罗利教授等相关领导与专家出席了会议,全体护理科研骨干400余人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护理学院李卡执行院长、李玲利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伦旭副院长讲话,他肯定了护理学科近几年在学校与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祝贺护理多个项目获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希望护理学科继续以“护理+”为科技创新发展新引擎,聚焦优势特色研究方向,多学科交叉融合,早谋划、早规划,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

接下来,王峥部长说明了国自然标书撰写的必要性,结合国内学术不端案例,从科研原始数据保管、文章作者署名等方面,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唐向东教授做了《共病:临床医学研究和基金申请的重要方向》专题讲座,从研究方向构建、国自然申请注意要点(申请代码、题目、摘要、工作积累、学术不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给大家分享了个人申请国自然基金的宝贵经验。罗利教授做了《如何写好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专题讲座,围绕国自然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享了个人国自然申报体会,强调要注重长期研究积累。

护理硕士生导师王贯老师以《标书写作心得分享》为题,围绕国自然受理与评审流程、指南解读、科学属性问题、正文写作四个方面分享了国自然基金申报经验。护理在读博士生黄明君老师以《护理国自然青年基金申请分享》为题,站在护理角度,结合历年护理人员获得国自然项目情况与个人国自然申报历程,分享护理人员国自然申报经验。

通过此次启动培训会,全体护理科研骨干们收获满满,更加明确了2022年标书撰写的方向与目标,将对标精准前沿、基础+临床协同、医护协同、聚焦特色优势,坚守初心、脚踏实地、早谋划早准备,争取新的突破贡献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