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走进二病区:临床科研零距离,学科建设进病区——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年度进展汇报序列报道(三)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09:1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过程管理,学科建设科11月11日走进华西医院二病区,开展临床科研零距离,学科建设进病区——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年度进展汇报序列活动。汇报会的评审专家组由第二病区门诊部护理学科主任何晓俐教授、门诊部副主任马莉教授、病区护士长贾丹副教授、病区副护士长赵淑珍教授、门诊一楼护士长杨晓蓉副教授、放射科护士长赵俐红副教授组成。会议由二病区影像科副护士长伍冬梅主持,来自门诊部、放射科、核医学科共计12个在研项目进行了年度进展汇报。

12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简介、研究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取得成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进行了PPT汇报。12个护理学科发展基金项目目前已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6篇、SCI论文5篇,孵化科技厅项目2项、专利4项,另有多篇论文在投稿中。病区组织的5位护理专家交叉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审,对部分优秀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实施及经费使用不足、项目延期等问题进行指导,帮助项目团队更好地推进项目实施。

护理学院学科建设科汪琳老师及刘洪红老师随后围绕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报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常见的经费使用、项目结题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答疑。


赵淑珍病区副护士长对护理学院老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护理学科发展基金项目孵化的一系列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同时也提醒项目负责人要按进度推进研究及使用经费,遇到困难要借助团队力量共同解决。通过此次进展汇报,项目负责人表示对护理学科发展基金项目的管理规定及执行要求更加了解,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项目研究工作,依托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的孵化作用,提升科研产出质量,促进护理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