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走进十二病区:临床科研零距离,学科建设进病区——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年度进展汇报序列报道(四)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08:32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华西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过程管理,学科建设科11月11日走进华西医院十二病区,开展临床科研零距离,学科建设进病区—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年度进展汇报序列活动。第十二病区杜春萍科护士长、李思敏副科护士长、评审专家组刘祚燕护士长(评审专家组组长)、张建梅护士长以及姁怿护士长参与本次会议。会议主持由李思敏护士长担任,会议秘书为陈可涵。

本次会议共有十二位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参与汇报,以四人为一组,共分为三组,他们围绕项目开展情况、年度进展、已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情况、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5分钟的PPT汇报。汇报结束后由三位评审专家分别对十二个项目进行点评,她们对优秀项目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对项目开展及经费使用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了建议。

随后,学科建设科汪琳老师进行了科研诚信宣讲,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常见的经费使用、经费报销、项目延期、项目结题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答疑。刘洪红老师围绕实验室建设现状进行了宣讲。

杜春萍病区护士长对十二位负责人的汇报内容予以肯定,她指出今天汇报的在研项目涵盖了居家智能康复、虚拟现实技术、早期风险预测模型、随访管理新模式等多个研究热点领域,在真实提升患者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已产出一批专利、SCI论文、专著,并成功孵化了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卫健委等科研项目。同时,她鼓励老师们聚焦学科优势特色方向继续推进课题,助力护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进展汇报,项目负责人明确了项目推进中的闪光点及存在的问题,在后续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不足之处,扬长避短,充分发挥护理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的孵化作用,力争有更多标志性的科研产出,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