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5.12护士节-致敬川大华西最美的你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0:23   来源:华西医院   

5月12日下午,四川大学“战疫担重任·学科谱新篇”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活动在我院第八教学楼举行。

四川大学李言荣校长,四川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张林副校长,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校医院相关领导,以及学校和我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华西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各附属医院护理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言荣校长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职工,向全体护理工作者及护理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讲到,今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汶川地震12周年,我们在这里举行重要的纪念活动,目的就是要广大的护理工作者继承弘扬南丁格尔身上展现出来的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在这次抗疫过程中,华西的护理人员奔赴抗疫一线,把专业的华西护理模式带到了抗疫全国乃至海外,为提高救治质量,促进病人康复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现了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护理学科作为华西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是学校的优势学科,尤其近几年,护理学科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正在努力产生标志性成果。为建设一流的护理学科,为维护全人类健康,川大华西护理学科将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为民院长代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华西护理学院对全体华西护理人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李为民院长指出,在一次次的大灾大难面前奋勇当先,华西护理人从不退缩,为党、为祖国、为人民都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护理学院以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川大风格、华西烙印”的护理学院为指引方向,逐渐形成一支融合、传承、创新的护理学科建设生力军。希望华西护理人牢记初心和使命,致力于打造川大华西护理学科品牌,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致敬—为抗疫先进代表献花”环节中,医生代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梁宗安主任和护士代表共同为获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青年突击队护理代表,“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先进个人献花,向抗疫英雄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随后,张林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及十佳护士的决定》,并为优秀护理集体颁奖,李为民院长、方云书记、牛晓宇副院长、杨征副院长、夏祥碧院长为“十佳护士”颁奖。

荣获“2019-2020年度

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荣誉称号

华西医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中心传染病房,华西第二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助湖北护理团队,华西口腔医院急诊及全科门诊,华西第四医院急诊/ICU,校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发热门诊

荣获“2019-2020年度

四川大学十佳护士”荣誉称号

华西医院护士徐禹、吴颖、银玲、王维、格绒下姆,华西第二医院李明轩、王正东,华西口腔医院王雁,华西第四医院文丽,校医院余霞

近年来,在学校和学院、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护理学科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张林副校长、李为民院长、张伟书记、牛晓宇副院长为获得护理学标志性成果奖励的老师颁奖。

随后举行了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张林副校长和李卡执行院长为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校友会揭牌。

undefined

今年,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的护理学实验室获批“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这是中国西部首个护理省重实验室。陈学华副厅长和李为民院长为其揭牌。


在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教授的领誓下,近200名来自华西的护理代表庄严承诺:“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就在今天,还有这样一些闪光和温暖的瞬间。

就在今天,远赴非洲抗疫的华西兄弟姐妹们回家了。

4月16日,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赴埃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7人来自我院。4月30日,专家组继续赴吉布提开展防疫援助工作,他们克服高温天气等困难前往多家医院和检测中心,与当地医务人员分享中国的防疫经验并提出建议。

5月10日,吉布提总理卡米勒在人民宫举行仪式,向中国政府委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主体的中国赴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授勋。曾勇组长被授予“军官级独立日勋章”,其他11名队员被授予“骑士级独立日勋章”。此次授勋,无论是从勋章数量和礼仪规模上在吉布提历史上均尚属首次。

就在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来到我院,亲切看望了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华西医院主任护师成翼娟;

就在今天,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何延政主任、宋世贵副主任来院慰问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临床一线护理人员。

……

疫情就像一面放大镜,把护士的价值与辛苦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也让全社会感知到护士、护理工作对每个人健康和生命的意义。

战时,你们是抗疫一线勇敢的白衣战士,最美的逆行者;平时,你们坚守在岗位,默默地照护和温暖着每一位病患。

今天,让我们致敬最美的你们!

谢谢你们!感恩你们!

祝你们节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