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日本名古屋大学三浦昌子教授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08:51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3月13日上午,日本名古屋大学护理学院三浦昌子教授一行5人到我院护理学院访问交流。万学红常务副院长,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护理学科亚专科代表及国合办相关负责人共计22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万学红常务副院长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此次访问交流找到更好的切入点,在护理科研、临床实践、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多合作,促进共同进步与发展。三浦昌子教授提出,名古屋大学希望在护理学科发展规划、合作愿景方面与我院进一步深入探讨,在医院与居家养老、护理教学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等切实可行的项目达成共识,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双方代表在护理师生交流互访、博士联合培养、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交流会后,三浦昌子教授一行到特需病房参观,与科室医护人员深入探讨科室管理、护理管理及病人管理经验。

近年来,我院与名古屋大学国际护理合作交流不断深化。2017年三浦昌子教授曾率团来访我院进行初步洽谈与交流。此次来访,双方就交流互访、短期访问、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达成共识,期待在未来长期交流合作中产出更多成果,共促护理学科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