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线上+线下”国际化护理课程“Healthcare Innovation”圆满举行

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1:17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020年7月28日至8月1日,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联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Edson护理和健康创新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Healthcare Innovation Mini Course”课程。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华西医院国际合作办公室、华西护理学院、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妇产科护理教研室及华西医院信息部等多个部门和人员的大力支持。

改革创新是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动力。后疫情时代,创新和领导能力在医疗保健领域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为了增进学院间交流,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多角度分析问题以及用新技术新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Edison护理与健康创新学院联合举办了2020年暑期“Healthcare Innovation Mini Course”课程,包括创新理论、领导力、创业精神、科技和系统设计等多学科内容。

本次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部分主要为理论授课和项目汇报,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Craig Laser教授带领的Health Innovation硕士教学团队主持。

线下部分以小组讨论为主,由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任建华副教授指导华西护理学生参与。20名学生分为4组,5人一组,对课程问题进行讨论,构思护理创新项目、撰写项目计划书及制作PPT。再通过网络平台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师生分享讨论内容,交换建议和意见,教授点评。两个跨国跨校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有力配合,顺利完成整个创新课程。

Healthcare Innovation Mini Course精选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Edison护理与健康创新学院“招牌”项目Healthcare Innovation硕士课程的核心内容。课程最后,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张凤英副院长致辞,感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Edison护理与健康创新学院教学团队对本次课程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两校在师生互访、线上课程、联合培养研究生、创新护理教育与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增加国际视野,无限拓展知识边界,今年华西护理学院将历年常规选派学生到不同国家参访学习转变为在线国际交流。同学们在一周内完成了构建团队、构思创新项目、撰写项目计划书并汇报的学习过程。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教授对课程中华西学生表现出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表示高度赞赏。短暂的健康创新课程点燃了同学们心中创新的火苗。同学们将共同致力于护理创新的探索和实践,力争成为新一代创新型高水平护理人才,用智慧和努力助力护理专业蓬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