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成功举办“华西-匹兹堡护理发展远程论坛”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9:13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5月12日上午,“华西-匹兹堡护理发展远程论坛”在我院5G远程会议中心举行。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院长Jackie Dunbar-Jacob教授,UPMC国际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Jeff Bernstein先生,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院长、本次会议主席李卡教授,以及两院多位护理与交叉学科专家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国际事务主任Lucinda Morgan女士,我院副院长张凤英教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主管邱晨博士共同主持,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胡敏霞副教授、刘蓓老师担任同声传译。

首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李卡院长为本次会议致辞。在5月1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两院以论坛的形式庆祝国际护士节,李卡院长向全球护理同仁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随后,李卡院长肯定了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和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建立的合作基础和良好友谊,指出对标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全生命周期健康与疾病的精准护理学”,希望两院能共同探讨精准护理的理论、技术与研究前沿,在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层面开展深入合作,汇聚高端人才,共促护理发展!

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院长Jackie Dunbar-Jacob教授对李卡院长的讲话表示赞同。Dunbar-Jacob院长介绍了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特色与成绩,表示对双方院校就护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更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

UPMC国际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Jeff Bernstein先生为本次会议致辞,希望UPMC能在促进华西-匹兹堡医疗护理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Yvette Conley 教授以“Precision Health: Progress Towards Improving Person-Centered Care for Cancer Related Cognitive Impairment”为题,详细讲述了基因组学和生物标志物在乳腺癌患者认知功能改变中的预测作用,为护理工作者提高临床护理质量提供了新的视角。

胡晓林教授以“Effect of a multidisciplinary supportive program for family caregivers of patients with heart failure on caregiver burden, quality of life, and depression: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study”为题,揭示了心力衰竭患者照护者多学科支持项目对缓解照护者抑郁和减轻照护者负担的积极作用!

Sheila Alexander 副教授以 “Potential Biomarkers of Recovery in Acute Brain Injury and Disorders of Consciousness”为题,讲述了急性脑损伤患者意识障碍恢复存在潜在生物标志物,指出有必要建立更大的、包含不同文化背景研究对象的数据库,以实现脑损伤患者的精准护理,以提升患者预后效果!

王贯副研究员带来题为“Research on precision nursing based on molecular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的演讲,以四妙勇安汤对心力衰竭动物模型的心脏保护作用通路研究为例,分享了他在分子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同时介绍了以精准护理为导向的数据库构建研究,为全球护理研究者开展相关临床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Susan Wesmiller副教授以“Self-reported Symptoms and Their Association with Polymorphisms Recognized as Common Data Elements in Women with Breast Cancer”为题,阐述乳腺癌患者自我报告症状(如恶心和呕吐)与相关基因位点的多态性关联,为精准护理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本期论坛采用中英文频道全球直播,共有10000余人在线收看,包括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以及我国多个省市高等院校师生、研究者和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与会者在直播平台积极参与讨论,感谢5位专家的精彩分享、也感谢我院和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提供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将持续邀请各国专家,展开深层次的思考与对话,为人类的健康及护理学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