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我院护理老师薛秒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20:45   来源:华西护理医院   

我院护理老师薛秒及其团队基于呼吸与重症医学科,针对”如何提升痰检标本合格率”的问题,全面分析了患者因素、医护因素、材料因素及痰标本存储设备因素,并挖掘出痰标本存储设备存在的标本柜功能单一、分区分类不严格等缺陷,打破惯性思维,研发出了一款适宜于痰标本存储的复合存储柜。其主要优点包括:1. 总体设计更智能、功能更全面;2. 包括独立可封闭抽屉式的储存柜;3. 可封闭存储区内均布有多个与标本容器的形状相适配的存放凹槽;4. 每一个可封闭存储区的顶部设置消毒清洗裝置喷口;5. 复合存储柜的控制系统与外部的中央运输系统连通,标本放入柜內后,取送通知会直接发送至运输部门。该创新性产品获国家发明专利(名称:用于多种标本存放的复合存储柜,专利号:ZL201610840479.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