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提南丁格尓之灯 照战疫前行之路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8:0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2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转发视频新闻时表示,在阻止疫情扩散战斗中,卫生工作者承受了最大压力。这一令人感动的视频表明:护士们正在用努力和爱心从事他们所参与的拯救生命的工作……

截止2月16日,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团队已有近200名同志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前线,其中共产党员83人,预备党员9人,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41人。

战斗在临床、教育、科研的华西护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而共同努力……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谨以“提南丁格尓之灯,照战疫前行之路”为主题,记录华西护理人共同走过抗疫之路的点滴故事。


—川大华西护理人前线 战“疫”记录(一)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焱林,她是前辈,执业28年,经历过“非典”,支援过抗震救灾,这一次,武汉疫情告急,她再一次挺身而出,哪怕这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奔赴战场前,她淡定从容,到达武汉红十字医院后,她不仅是一线人员,还是后勤人员,管理物资,给同伴们最好的后勤保障。

她每天穿上层层的防护用品在病房五、六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忙碌得汗水打湿了衣衫;除了常规的治疗护理,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需要喂食,翻身和协助大小便;氧气不够用,需要去搬动氧气瓶;病人情绪不好,需要去做心理疏导.......她就是十八班武艺傍身的无所不能者,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只是身上的职责和担当。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童心血管科护士,共产党员,张春梅。2月13日凌晨,她接到医院电话后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没多想,亢奋地冲出父母家,赶回自己家里收拾第二天出发的行装。

她父亲刚做了三次全麻肾结石手术,而且一直有高血压;母亲去年不小心摔倒,导致右脚脚踝粉碎性骨折,到现在都不利索;女儿才9岁,刚刚四年级,正是参加调考的重要阶段;老公在凉山脱贫攻坚援彝一线。她爱人在电话中说:你安心去武汉吧,爸妈近年的身体虽有小恙,但并无大碍,不会有事的;女儿的生活有爸妈照顾不会有问题;女儿的学习,我会请成都的朋友帮忙,也不用担心;至于我,在美姑县一切都好,也会尽量的安排时间回家照看父母和女儿。爱人的这席话像是给了她一颗定心丸。她明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人生的价值需要付出才能实现,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女儿一天一天的长大,在提供她优异的生活环境,让她接受良好教育的时候,也应该给她树立一个优秀的榜样。

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周记,她原本计划在2020年2月2日这个谐音为“爱你爱你”的日子跟男朋友领证,连结婚登记照都拍好了。

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当投入防疫一线的号令响起,周记毅然决定响应医院号召援助湖北。在武汉的十多天,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隔离区工作,处理医嘱、护理病人,脸上留下一道道勒痕,从最初的不安、紧张到现在的从容应对……她希望疫情早一点过去,能和爱人早日团聚,武汉能重回往日的热闹,大家也能回归正常的生活轨迹。

在疫情面前,华西护理精英们舍小家,为大家,兢兢业业的为每一位患者服务,直面病毒。用血肉之躯,扛起和病毒之间的第一道防线。他们因专业而沉着,因责任而平静。他们无须额外的鼓舞,便能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他们无须豪迈的言辞,只把责任二字深藏心中。感恩他们的付出,愿疫情早日远去,愿他们平安归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