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提南丁格尔之灯”思政微课 —护理研究生人文教育和职业素养,新冠肺炎疫情下谈岗位胜任力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09:1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4月7日,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部部长王星月老师以视频微课的形式为华西护理研究生讲授2020年春思政教育微课《护理研究生人文教育和职业素养,新冠肺炎疫情下谈岗位胜任力》。

微课从护理研究生的定位和培养目标开始,培养华西护理研究生成为具有中国自信、理想信念坚定、职业道德高尚、专业能力拔尖、创新意识强烈、胸怀视野宽广的护理卓越领军型人才,时刻保持一颗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成为最美逆行者,服务大众。

王老师结合研究生所应具备的岗位胜任力,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培养严谨的科研能力,在照护病人、沟通合作、护理研究、终身学习中贯彻人文精神,还从新冠疫情下研究生的心理特点进行分析,阐释客观环境的挑战,如何有意识地培养并提高自己的岗位胜任力,明确职业规范及职业操守,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个人综合素质,主动承担社会赋予的职责。

同学们学习后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认为护理研究生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提升人文修养和职业素养。当面临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具备大局观,勇于担当,肩负起“维护和促进人类健康”的责任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