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护理学院
四川大学 English

硕士生导师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6:44   来源:华西护理学院   

基本信息

学术任职

姓名:袁丽

出生年月:1963年12月

导师类别:硕导

专业:护理学

研究方向:慢病管理、糖尿病护理与教育管理

现任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带头人、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糖尿病教育和护理组副组长、中华护理学会糖尿病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医促会循证医学专委会循证护理学组副组长、省内科护理专委会主委暨糖尿病教育和护理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医师分会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学组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委、美国世健会(HOPE)-糖尿病健康基金会教员、卫生部-中华医学会-强生糖尿病学院特聘教师、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单位认证项目评审委员会专家、西部精神身心医学专委会委员、四川省糖尿病防治协会社区管理专业委员会、四川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四川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四川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负责人,《中华护理杂志》等杂志编委。

电话:18980601199

个人简历

科研、学术成果

邮箱:1409933235@qq.com

袁丽,女,主任护师,硕导,共产党员,198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护理系,1999年取得医学学士学位。从事护理临床工作37年、糖尿病教育管理20年,先后在呼吸、肾内等科室工作,率先在国内开设了糖尿病教育门诊,开启了我院专科护士门诊的发展之路。现任大内科科护士长、内分泌代谢科护士长、内科护理教研室组长,培养了研究生24名,医、教、研及管理工作业绩突出,荣获“优秀教师奖”“中国糖尿病教育者认证项目最佳贡献奖”“四川省十佳大美医者提名奖”“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亚太地区首届健康无疆界奖” “四川省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一等奖”“2018度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西南赛区十佳案例奖"“华萤奖”称号。

课题32项,其中负责国际合作项目(《内外科护理学合并教学的研究》)1项,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2项,主持全国多中心研究项目2项,累计经费100余万。发表论文160余篇、SCI 3篇,累计引用上千次。专利5个,其中实用新型专利4个、外观设计专利1个。参与卫生部规划教材本科和大专《内科护理学》和糖尿病专科书籍编写共30余部,其中主编9部和副主编4部,其中《画说糖尿病》销售3万册,是患者最喜爱科普书籍之一。参与制定了《中国糖尿病药物注射技术指南》、《中国糖尿病护理及教育指南》、《中国糖尿病胰岛素泵治疗指南》、《中国糖尿病患者胰岛素使用教育管理规范》、《高血糖患者围手术期血糖护理工作指引》《中国胰岛素泵治疗护理管理规范》等,为我国糖尿病教育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作出了贡献。曾赴美国、新加坡、日本、香港、台湾、马来西亚、泰国等地进行合作交流,连续19年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班,开展了18期四川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培训100余家医院、3000余名医生护士。开设糖尿病教育门诊,推行全院血糖信息化管理,创建了院外糖尿病分层分级管理模式,通过远程教育、区域合作和实地到西昌、攀枝花、甘孜、阿坝、云南、贵州、甘肃等地区、300余家医院推广糖尿病护理与教育技术,提高了西南地区糖尿病教育管理的水平和学术影响力,项目《糖尿病综合控制的临床应用研究》分别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华护理学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在国内率先开展医护一体化合作模式和亚专业护理模式,推进了护理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并荣获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三等奖、中华护理学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下一页

关闭